机器人工程学院建立"5G+AI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邓达强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18

617日上午,我校在B6-303举行中国电信-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5G+AI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花都政企分公司总经理廖生达、信息化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陈智、5G及互联网生态运营中心副经理姚玲、花都分公司校园客户中心副经理韦洁鸿,客户经理谢思远,我校副校长林颖、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邵明、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此次仪式。

  



 林颖副校长发言致辞(殷佳隽 摄)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秉承央企社会责任,按照“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广州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推进广州教育信息化走在全国前列,与我校战略合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5G+AI机器人实验室”建设。

林颖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校重视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5G+AI机器人实验室”的建立必将有助于我校提高机器人系统研发、工业互联网的应用、5G教学的水平。廖生达强调,按照“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应用5G通信技术联接设计、生产、检测过程及机器人数据中心,机器人、设备互联,实施制造过程集成化、无人化及产品智能化,全方位打开合作视野,共创校企合作典范。


 “5G+AI机器人实验室”挂牌成立(殷佳隽 摄)

揭牌仪式后,姚玲主持开展了一场“5G行业应用解析”培训讲座,主要讲述了5G在全球发展的前沿信息、尖端领域的应用以及我校“5G机器人实验室”未来整体规划战略部署,300多名师生在线收听,整场培训会兴致盎然,精彩纷呈。

5G+AI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是我校机器人、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5G、机器人研发、人工智能前沿领域为学校科研、教学提供支撑,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