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考研频传捷报---10%过国家分数线

发布者:邓达强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06

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在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佳绩,共计12名同学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20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共有117位应届毕业生,过国家线的比例达10%。考研过线的同学中有报考了985名校,并在所考考生中成绩居前列目前过线的同学正积极准备研究生复试。

机器人工程学院师生共同交流研究生复试经验(刘颖君 摄)

我校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机器人工程专业,为全国首批25所高校之一,20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为该院首届毕业生。四年来,教师们积极工作,同学们努力学习,大家克服困难,不断进步,机器人工程专业正在高质量发展中。

结合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我校制定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发展方向,交叉融合自动化、人工智能、机械、计算机等学科,以机器人、人工智能系统开发的工程实践为基础,以数学为中心,培养学生具有较完整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跨学科的专业知识体系,成为工程思维、科学思维及人本思维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https://www.gcu.edu.cn/2021/0326/c183a8327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