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专业

发布者:邓达强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397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2016年教育部新增本科专业,属于自动化大类的特设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是顺应国家建设需求和国际发展趋势而设立的新兴专业。

机器人工程是一门在真实世界环境下将感知、决策计算和执行驱动组合在一起的应用交叉学科和技术。机器人技术是人工智能理想的载体。机器人工程专业是以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认知科学等学科中涉及的机器人科学技术问题为研究对象,综合应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机器人的智能感知、优化控制与系统设计、人机交互等问题的多领域交叉的前沿学科。

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以机器人系统开发、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应用开发为主要方向,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具有数学、自动化、机械、计算机、人工智能等跨学科理论和技术,具有从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善于学习,敢于面对未来挑战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