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教研室科研团队赴企业洽谈科研项目

发布者:周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06

张建强

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陈伟华等一行4人,前往广州逸安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洽谈,该公司总经理周杰、财务总监莫筹兼等出席了洽谈会。

广州逸安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杰表示:欢迎学院教师们的到来,公司目前的发展处于上升期,需要更多的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希望公司与学院的合作能够带来更多的技术转化成果,有更多的产品落地,也希望即将有更多的毕业生到公司来就业。

接着,机器人教研室副主任陈伟华讲解和介绍“工程电梯自动导航智能无人车”项目,陈主任表示:该设备采用了视觉技术和激光雷达导航,实现在复杂环境下能自动导航,对工程电梯的货物进行运送作业,视觉算法由学院自行设计编写。


(会后全体人员合影)张建强提供

  

随后,由邓达强副院长对学校和机器人专业做了介绍,并表示:对于企业提出“工程电梯自动导航智能无人车”项目的技术需求,目前学院的教师科研团队是可以完成和实现,先通过前期的技术积累,完成模型的设计、软件算法设计、样机调试等,并完成发明专利和论文的撰写,进一步的把科研成果转化成企业效益。

据悉,广州逸安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专门从事设计、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工程电梯生产商,车间生产工艺采用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工作站进行生产加工,生产工程电梯的技术水平国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