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野狼队斩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020 ROBOCON 线上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邓达强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02

2020年10月25日,我校华广机器人野狼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020 ROBOCON 绿茵争锋线上赛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原定于6月举办的ROBOCON国内赛改为有限人员聚集的线上比赛,在参赛队伍所在学校完成比赛,并进行网络直播和裁判。参赛队伍需要制作两台橄榄球机器人,一台用于传球,一台用于踢球。比赛过程中,两台机器人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十次传球与踢球的任务,每次计分,满分为100分,同时计时间分,完成时间越短时间分越高。在比赛中,华广机器人野狼队获满分,总分100分,因时间分原因,在一百多支报名参赛队伍中位列第22名,获二等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今年一月份,机器人野狼队寒假留校十多天研发机器人,按规定离校过春节,即遇疫情,直至八月下旬才返校。返校后,时间非常紧,虽然中断了八个月的时间,但丝毫没有影响到野狼队队员们参赛的热情。指导教师机器人工程学院邓达强老师不断鼓励,队员们奋力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地把时间都投入到机器人设计研发上,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地测试机器人性能的稳定性,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和完善机器人,最终斩获佳绩。

野狼队赛前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 是共青团中央主办的赛事,也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的国内选拔赛,每年由ABU ROBOCON的承办国制定和发布比赛的主题和规则,ROBOCON赛事采用此规则进行比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已经成为我国理工科院校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是技术挑战性强的机器人竞赛平台,对机器人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及相关科技领域培养了大批的企业家和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