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器人科研团队与云峰酒业开展项目合作

发布者:邓达强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91

12月17日至19日,我校机器人科研团队在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的带领下前往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云峰酒业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合作。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加强校企合作的长期合作协议。

项目交流会议现场(陈东青 提供)

 车间现场调研(陈东青 提供)

我校机器人科研团队积极参与云峰酒业有限公司包装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工作。在云峰集团副总裁王瑞松主持下,机器人科研团队与云峰技术团队、生产管理人员、相关供应商共同商讨了现有生产线技改问题及新生产线规划设计方案,并确定了机器人团队攻关项目。我校机器人科研团队主要由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教研室、机械工程实验中心的教师组成,专注机器人、人工智能的科研教学工作。2020年9月起,云峰酒业技术团队、华广机器人科研团队在华广、茅台镇进行了多次合作交流活动,并保持经常性的技术接触。机器人科研团队在工业机器人应用、机器视觉检测等方面提供技术参考支持,进行项目开发。

云峰酒业有限公司位于千年酒乡贵州茅台镇,公司生产设备先进,酿酒工艺独特,管理水平科学,公司主要代表产品“小糊涂仙”系列白酒,被评为“中国消费者放心产品信誉品牌”、“中国最具影响20强酒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