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五校联合RoboMaster机器人交流赛

发布者:邓达强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65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五校联合RoboMaster机器人交流赛

2023-04-04 17:27:2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https://edu.cri.cn/20230404/9a7b5e68-c1cc-1132-1c6e-176c79c984f9.html

  3月25日,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受邀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参加五校联合RoboMaster机器人交流赛。此次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机器人野狼队发起,“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协办,活动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体育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魏德敏、学生工作处及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比赛。大疆教育赛事总监杨明辉一行全程参与赛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五校联合RoboMaster机器人交流赛

  比赛现场(邓达强 提供)

  赛前,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到场慰问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并为同学们鼓劲加油,看到大家精神饱满,认真进行赛前准备,表示很欣慰。副校长魏德敏关注赛事进展,亲自安排比赛场地,关心鼓励队员。活动上,参赛队员们充分利用比赛机会测试所研发的各种机器人系统的性能,检验、优化竞赛策略,切磋技术,交流研发心得与学习体会。通过比赛,增进了五校机器人队彼此间的友谊。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五校联合RoboMaster机器人交流赛

  参赛队员调试现场(邓达强 提供)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五校联合RoboMaster机器人交流赛

  党委书记杜小明与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交流探讨(邓达强 提供)

  本次赛事不少本校学生、教师及小朋友前来观看比赛,近距离接触机器人。在全国各地工作的老队员纷纷致信致电以各种方式鼓励支持师弟师妹,更有许多机器人队老队员从深圳、东莞等地赶到赛场,欢聚一堂。比赛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器人野狼队负责比赛技术保障、人员组织、宣传、赛场管理、后勤支持等,活动地顺利展开少不了学校各部门对工作的倾力支持。学校体育部在周未场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协调解决比赛场地相关问题。学校网络中心提供了紧急网络支持。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五校联合RoboMaster机器人交流赛

  参观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工程中心”(邓达强 提供)

  大疆教育赛事总监杨明辉,携技术研发、新闻摄影等7人,全程参与了整个赛事。期间到校园各处进行了拍摄采访。比赛结束后参观了B3四楼“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工程中心”。大疆一行表示,整个赛事有序、完备、高效,完全就是大赛的规模,并对机器人野狼队的组织能力、精神状态、技术水平表示赞赏。杨明辉表示,机器人野狼队在如此短时间内克服困难,转移赛场顺利完成赛事,实属难能可贵。他对比赛相关老师在机器人竞赛与培养学生技术开发能力上的用心与奉献表示敬佩,对我校大力度支持学生的科技竞赛深表赞许。大疆亦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在RoboMaster 高校联盟赛等机器人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机器人野狼队是广州市级“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是服务社会的主干力量。学校日常重视学生能力培养并为技术竞赛提供良好实验环境,机器人野狼队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下,队伍日渐成长壮大起来。据悉,机器人野狼队至今多次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二等奖,如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线上评审全国二等奖、2021年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二等奖、RoboMaster机器大师全国二等奖;2022机甲大赛超级对抗赛全国赛一等奖等。